云倩

沙雕使人进步

【代号鸢】成了团厌怎么办 杨修


  穿越 团厌 狗血 无金手指

  “你”非广陵王

  五大男主和密探都有发展可能

  报社产物 写来纯粹发泄情绪

  极度ooc 不喜欢请点退出⏏️

  没有问题就接着看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杨修算着日子,等一个说好了很快回家的骗子。

  他拿了贴身的记账本本,在上面一笔一划地写着正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一个月 未归

  这时候春天已经到了尾声,空气中弥漫了一点夏日的微醺香气。

  杨修浮躁地扯了扯衣领,满不在乎地叫人抬他去了赌场。

  今天手气不太好,输了点。

  输赢对他来说本就不是什么小事,他对这种凭运气和实力的游戏一向热衷。

  杨公子潇洒地挥挥扇:“回府。”

 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二个月 未归

  杨修不在意地写了一竖,然后把本子扔到了桌上。

  “公子!厨房今天炖了排骨,小竹给公子留了最大最大的一块!公子快来尝!”

  唧唧喳喳的声音很像麻雀,自从把她救回来,整个杨府都热闹了好多。

  他懒懒地坐着,“吵什么,本公子知道了,再大声嚷嚷就扣你工资。”

  唧喳声只是顿了一下,听清他说的什么过后又开始响了起来,杨修有些诧异地抬头:“你不是最怕……”

  他停下了。

  杨修看到小竹站在窗外回头,笑容很烂漫:“夫人才舍不得扣小竹工资呢!您这招只有对大姐姐管用!大姐姐才会信公子!”

  杨修慢慢放下了摇晃的扇子,好久后才回神。

  他自嘲似地笑了一下,轻声道:“是吗。”

 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三个月 未归

  墨迹似乎重了点。

  夏雨淋淋,潮得很,衣服黏在身上难受。

  天闷,赌场不想去,饭也不想吃。

  爹娘出远门了,小竹回不知道哪个乡下探亲,又是探亲。

  临走前给了她一大袋子的钱,备好车马和一两个随侍,这丫头就感动得不行。

  她眼泪汪汪地说公子对她真好。

  好吗?这就叫好吗?

  那她为什么没有说过这句话。

  她觉得本公子对她不好吗?

  本公子哪里对她不好了!

  杨修突如其来的愤怒来的莫名其妙,他回屋粗暴地翻开那本被阴雨染潮的小册,愤怒地在未归后面写了三个字:蠢女人

 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五个月 未归

  赌场赢了个盆满钵满,回家的路上发尾都透着喜气。

  就是娘看着他十分担心:“德祖啊,是不是身上不舒服啊?娘给你请郎中来。”

  杨修摇摇头,提起精神安慰袁夫人:“娘,我没事,您别担心。”

  袁夫人卧在膝上的衣服才制了一半,正在专心致志地绣着,眼神可能有点不好了,即使添了好多烛火,还是看得吃力。

  杨修接过她手里的针线,轻松就穿了进去,袁夫人眉开眼笑,喜呵呵道:“我们家德祖真棒。”

  袁夫人一针一线认认真真地缝着,一边道:“这是给大丫头的冬装,等大丫头回来,冬天也快到了吧,拿我当年刚嫁入府时的衣服改的,一定很好看。”

  “娘的眼光年轻时候可是很刁的,你爹当初送我的衣服都土里土气,一点都不时兴,第一次收我就随口一句,不太好看,你爹就急着把汝南所有当季的衣裳都买下来送我,那么长的一列列马车,里面居然装的都是衣服,险些被我父亲骂得狗血淋头,说他奢靡招风,不懂收敛,他低着头挨训,我就站在屏风后瞧,我父亲骂人很厉害,可是他一点也不反驳,一个劲道歉,父亲问他,非要娶吗?你猜他怎么说?”

  杨修认真问:“父亲怎么说?”

  “他说,非娶不可,此生不纳妾,不添房,不平妻,只有我一个爱人。”

  “从那时候我就知道我看对了人。”

  袁夫人扯断缝完的线头,轻轻拍拍呆愣的杨修:“德祖呀,你是我们的儿子,你敢爱敢恨,爱憎分明,有时候其实可以大胆一点,不是所有赌局都能预测,不是所有人都注定输赢,不试试看怎么知道结局?”

  杨修的眼神从迷茫转为困惑,他无意识反握住袁夫人的手,一瞬间好像回到了小时候,那段没能依偎在母亲身边的日子,他问道。

  “娘,我是不是对她很不好?我连一件衣服都没有给她买过,她连走的时候穿的都是来时那套衣服,脏兮兮,黄仆仆,我应该给她买一件的…小竹都有…杨家的女儿怎么能这样…”

  他突然抬眼:“不…就算不是杨家女儿,她也不应该这样…”

  杨修无助地看着袁夫人,居然泛出从没有见过的可怜样,只有对面是至亲至爱的母亲,他才能打开心里的天窗,让那些午夜梦回折磨他许久的话说出口:

  “我以前打她、骂她,我踹她下马车,赌输了瞪她骂她,明明是我运气不好,被劫持了害她受伤,拉她上马车还踢她一脚,我、我…小竹都有马车和侍卫,她一个人什么都没有,什么都不知道就敢来荆州找我,一见面就被辱骂,被扇耳光,一个女孩子…女孩子…她还很开心地向我讨夸,我却掐…掐…”

  杨修说不下去了,哽咽的声音回荡在寂静的角落里,最终爆发成压抑的哭泣。

  “好了好了德祖,娘知道,娘都知道…”袁夫人心疼地抱住她的孩子,十几岁的少年在她怀里颤抖成一团,好似脆弱得像刚刚出生的婴儿,在安全温暖的怀抱里展露出所有的不安和恐惧。

  嗓音破碎得厉害。

  “娘…她是不是生我的气…再也不回来了…”

  “不会的,大丫头答应过娘,会很快就回来,和德祖在一起的。”

  “真、真的?”

  “嗯!娘什么时候骗过你呀,德祖好好吃饭好好睡觉,等冬雪飘了,春花开了,池塘结成了冰,树上长满了果子,大丫头就回来了。”

 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十个月 未归

  “你确定要加入绣衣楼?事先说明一点,本王没那么多钱付给你。”

  杨修不耐烦道:“说了要就要,乡下亲王那点钱谁稀罕?!”

  广陵王问一旁的副官:“能给多少钱?”

  算盘噼啪的声音特别响:“大概就…这个数…”

  广陵王皱眉:“啧…你真是…比地主还能压榨。”

  “没我绣衣楼早垮了。”

  杨修才不管他们说什么,他站在桌旁看着书架上挂着的绣衣楼档案,一圈圈扫过后终于看到了你。

  你原本笑起来很可爱的模样被画得面目全非。

  杨修微微捏紧了拳头。

  所以跟着乡下亲王卖命有什么用!连张画都画不好!

  “那让傅融带你去看看楼里的布局,再考虑考虑加入哪个部门。”

  “她隶属哪个?”

  “嗯?”广陵王一瞬间就反应过来,笑了一下:“闲人。”

  杨修瞥了她一眼,抱着扇子踏出了门槛,只留给广陵王一句答复。

  “那就闲人。”

 

 


  

  第十四个月 未归

  终于等到了一通联系。

  听到她的声音的那刻,久违的感觉越过时空传到心里。

  他比广陵王还显得着急。

  “想去江东……”

  他没能控制好情绪,又凶了她。

  为什么又要走?为什么越走越远?为什么不回家?因为他吗?因为他对她不好吗?

  还是用了拙劣的,已经被认定为无用的招数压制她,威胁她,可谁都能听出来他根本不会这么做,他舍不得。

  她知道他舍不得吗?

  他巴不得库房里所有的钱都给她,买一身好衣裳,吃一顿饱饭,不要挨冻受饿,不要车马辛劳,过得好一点,就算他不在也要过得好一点。

  杨修突然愣住,随即自嘲地笑了笑。

  他在她才过得不好。

  他已经没有当初那副耀武扬威的底气了。

  她什么时候回来?

  娘又添了新装。

 

 

 

  

  第十九个月 未归

  “啧,别说,这女装还真适合你。”

  广陵王左右看看新换上的江南衣裳,得到了楼里一致夸赞。

  杨修在她出门前拦下她:“等等,我有事拜托你。“

  广陵王让阿蝉先去码头,静静等他说完。

  杨修已经褪去了往日那副张狂的模样,此刻微微垂着脑袋,一双酷似猫猫的眼睛竟带了些恳求地望向她:

  “你就说,我…我娘,还有很多人都很想她。”

  广陵王等了一会儿,等到落叶有一片飘到了她肩上,她才开口问:“没了?”

  杨修摇摇头:“没了。”

  广陵王挑眉:“稀奇,还以为你们都……算了,本王知道了。“

  随即要走,杨修目送她的背影,在霞光映照下,竟然与昔日那道离去的身影渐渐重合,他微微睁大了眼睛,脚步逐渐抬起,伸手想要抓住她。

  可是一场空。

  什么都没有。

  他突然觉得很冷,下意识往旁边一看。

  可是没有谁再在耳边说:“少爷,我来给您送衣服,快穿呀,别着凉啦。”

 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二十二个月 未归

  “她说她不回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广陵王诧异地看他一眼,“怎么就这反应,你不着急?”

  杨修懒洋洋地躺在榻上,吹着窗外传来的微风,额发飘散,声音惫懒。

  “为什么要着急,气消了自然就回来了。”

  广陵王问:“生谁的气?”

  杨修嗤笑一声:“你说呢?”

  “这个月的钱都汇过去了,她吃的好吗,穿的呢?有没有被苛刻?”

  “一切都好,孙家把她照顾得很周到。”

  杨修点点头,还是本性难移地鄙视了一下:“就那群山野莽夫,能周到到哪儿去。”

  “你这个月汇的钱可不少,怕是掏了私房钱吧,生怕别人不知道她一个女孩子腰财万贯。”

  杨修翻了个身:“这点小钱算什么,小门小户的乡下亲王,没见识。”

  广陵王不再自讨没趣,接着低头看卷宗。

  背对着她,杨修落寞地望着树上泛黄的落叶。

  这么些年,池塘的冰结了又化,树上的果长了又落,春花开了几许,冬雪飘零又去。

  她还是没有回来。

  娘,是不是她太讨厌我,所以永远不回来了。

  午后伍丹来书房交报告的时候被广陵王一个噤声给安静了。

  她顺着视线往外看。

  挂着一道浅浅泪痕的小公子蜷缩在角落里,怀里抱着不知道谁的一个小本本。

  满纸写着正字。

 

 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二十四个月 未归

  失踪讯息传到弘农的时候,杨修正在赌场。

  摇了好几周都没能摇出来的双六,今天却是把把开。

  一片哀嚎声里,外面轰隆隆起了阵阵。

  有人从外面挤进来,努力突破重重阻碍来到他身边,他奢侈地分了个眼神过去,她第一次也是这样接近他的,于是他心情很好,问了句:“怎么了?”

  “失踪了”这三个字每个都认识,一定是今天赌得太开心了,连简单的三个字都理解不了了。

  他笑得头发丝都在颤抖,扇子抵在鼻尖,笑得眼泪都出来了。

  “再说一遍。”

  没人敢说话了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雨下得真大。

  街上人影重重,雨雾把影子都打得模糊不清。

  往日最耀眼的金色也暗淡无光。

  他淋着雨走在街上,周围的人都觉得他是疯了。

  哪家哪户跑出来的小公子?没人带他回家吗?

  竟没有一个人认出来,这是全城最张扬肆意的小公子。

  他在说什么?有人去听,却惊心动魄。

  “你回来告诉本公子,告诉我,我哪里对你不好了…我会改…”

  “我…我想你…”

  “回来…”

  “回来!!”

  “对不起…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你还会回来吗?”

  “当然呀少爷,您别赶我走哦。”

  ......

  “骗子。”

 

评论(33)

热度(29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