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倩

沙雕使人进步

【代号鸢】成了团厌怎么办 左慈


  穿越 团厌 狗血 无金手指

  “你”非广陵王

  五大男主和密探都有发展可能

  报社产物 写来纯粹发泄情绪

  极度ooc 不喜欢请点退出⏏️

  没有问题就接着看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其实左慈见过她,在一个梦里。

  

  她穿着奇怪的衣裳,站在一排排人群中,渺小得毫不出彩。

  

  在宽阔的道路上无尽奔跑,在逼仄的房间爬在桌上一遍遍写字,手指关节起了厚厚的茧,窗外的月亮升了又降,她也留着千篇一律的短发。

  

  渺小,平凡,淡然到没有一点色彩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她吗?

  

  她背着叫书包的东西从深夜依旧灯火通明的学校出来,一个人回家后依旧趴着在写,原以为她熬到凌晨会上床睡觉,哪料想她拿出了一台会发光的器具。

  

  很开心地点着什么,左慈有些好奇,过去一看,惊讶的神色顿时隐藏不住。

  

  那是他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相貌,音容,逼真得仿佛就是另一个他,或者就是他本身。

  

  她不停在他身上四处点,他真实无奈地回应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放肆。”并无多少责怪,就好像在温和地接受不听话孩子的无理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左慈从未对她展露出的姿态。

  

  原来宽容一点,她就会笑得那么开心。

  

  少女趴在床上把脸怼近屏幕里的他,小小声地絮絮叨叨今天遇到的烦心事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师尊呀,什么时候你能出来见我呢?或者我进去见你一面也好呀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作业好多好累,有些人也好讨厌,你要是真能听到我在说什么,一定舍不得我受这么多罪是不是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说虚拟的爱人都是假的,是可笑的精神寄托…才不是呢,师尊爱我,我也爱师尊,我们总有一天会见面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到动情处,她垂首想了想,转而抬头对屏幕里温柔注视着她的左慈笑: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见不了,那咱们就谈一辈子恋爱吧,就算代价是永不相见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说得坦然。

  

  永不相见这个词对左慈来说,未免有些残忍。

  

  她牵挂着他,亦如他牵挂着广陵君。

  

  千年轮回守候,等待火树银花盛开时的重逢,倘若有人对他道永不相见,实在是诛心。

  

  无望的等待能把人逼疯,她如何能忍受这般折磨?

  

  他想开口问她一句:“你是谁?”

  

  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身边。

  

  可唇齿微动,衣袖轻摆,犹豫许久的一步还未踏出,天光闪烁,梦醒了。

  

  左慈捂着头起身,有些茫然地望着居住了久到数不清岁月的云帝宫。

  

  他起身披衣,自行洗漱完走出去,仙府依旧静谧,又是日月更替后平凡无奇的时光。

  

  一路上遇到的人都对他打招呼:“左君”“左慈阁主”“仙君”

  

  他颔首,推开了史子眇的仙门。

  

  厨房冒着青烟,没多久里面传来锅碗瓢盆乒乓作响的响声。

  

  史子眇提着一个看不出盛了什么的木桶出来时瞧见了他,惊讶地笑道:

  

  “左君!早上好呀,今天怎么突然来找我?”

  

  左慈捏了诀帮他把桶里的东西浇到了后院的园里,史子眇热情地以刚出炉的小饼干款待他。

  

  左慈没有去动那叠冒烟的甜点,他坐在石桌旁望着史子眇后院里最里面的那间小房间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?哦,左君在想那孩子呀,唉。说了很快就回,结果这么久也不回,等哪天事忙完了,我下山去看看她。”

  

  左慈眸中掠过一丝惊讶,史子眇居然还能记住她已走了许久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孩子不知道为什么,我一见就亲切,就好像真的在梦里见过似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史子眇感应到左慈的视线,笑了一下:“我虽然记性不好,但仙人与凡人之间不可随意接触,这个我还是清楚的。我从来没有给任何人托梦,广儿和辩儿都没有,本该当众揭穿她,可是我一见那孩子眼里那么大的委屈和渴望,就狠不下心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她能入你门下,是她的幸运,左君对她上点心,教她一点保护自己的办法,以后受了委屈咱们不在身边也不会怕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左慈道:“吾给了她随身的灵石,她一次也没用过。”

  

  言外之意,她不依赖他。

  

  史子眇愣了片刻,忙安慰道:“或许是她忘了,等想起来还有左君的赠物,就自然想起左君你啦。”

  

  委屈巴巴的左慈不会面形于色,只会让人觉得这是一只被雨打疼了的大白蝴蝶。

  

  他垂眸不言,史子眇等了好久,等到饼干的黑烟都冒完殆尽,终于等到了左慈一个细微到几乎看不见的点头。

  

 

评论(32)

热度(26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